2013/10/01

新的一頁, 網誌搬家回望...

新的Blogger blog 終於正式開業! 


五百多篇的文章終於順利搬家!  數算數算日子, 自2007年Yahoo Blog分享已有六年

這個Blog可以維持到現在. 自己也有點意外, 回想當年因為希望與朋友分享音樂會拍下的錄像, 便開始了寫Blog的日子...最初嘗試了數個blog的網站, 發現Yahoo Blog的中文介面發展得較好, 而且妺妺的Blog也是Yahoo的, 所以便選取了Yahoo. 只是六年來Yahoo這介面仍是Beta版總令我非常擔心, 而它硬件升級後一直都不穩定也令我這兩年少了許多分享!

從來不愛寫作的我, 實在很難想像自己會寫文章來!  幸好有威廉的支持, 鼓勵我任何軼事也可嘗試寫出來, 慢慢地發現題材會在生活中自然而來, 不用太刻意, 寫作也輕鬆得多.  而且網誌內還可以記錄保存從各朋友的電郵,面書上收到許多要好的文章, 這都是我希望可以繼續寫Blog的動力!

 Yahoo blog 關關門真的有點不捨!  曾經想過放棄, 但最終不捨, 唯有到處找尋搬家的方法.  最後約用了三個星期正式完成整個搬家過程!!! 

在搬家的經驗中, 也有一點兒的收獲:
1.  最初苦惱雖然文字內容可以搬家,但是相片的連結沒有了。  要重新再連結五百篇文章的相片實在太辛苦了。  最後,幸好找到這篇利用google drive share photos 再連結的方法。  雖然仍需要作少許篇緝, 但已經簡易快捷許多了!
http://tonynkaren.blogspot.hk/2013/09/yahoo-blog.html

2.  體現了如何利用Blogger 在 Android 手機上的apps 寫blog 也十分方便, 容易記錄朋友從 whatsapp 傳來的文章;

3.  雖然只是初嘗試,但也體現了如何利用 script 改動版面;

4.  只是 Blogger未能獨自設定每一篇文章是否公開,一些私人文章只能轉為"草稿"來儲存。

5.  Blogger 內的網誌搜尋功能又不太靈光.  唯有希望日後會改善, 明天會更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